两知腿才是养生之道的重点

人老了,不怕白发,不怕皮肤松。他们害怕的是他们的腿和脚不灵活。 在《美国期刊预防》(American Journal prevention)总结的长寿迹象中,“强健的腿部肌肉”(strong leg muscles)被列为显著特征。 如果两周不动,腿部力量会倒退40年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,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,只要两周不运动,腿部肌肉力量就会减弱三分之一,相当于衰老40 - 50年。 一旦腿部肌肉的力量减弱,即使进行康复训练,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。 因此,经常锻炼是非常重要的。 

24.jpg

 整个身体的压力都压在腿上 1. 腿就像人体的承重墙 一个人的两条腿上有50%的骨头和50%的肌肉;人体最大、最强壮的关节和骨骼也在其中。 高方坤教授,原北京老年病研究所所长:坚实的骨骼,强壮的肌肉和灵活的关节组成了一个“铁三角”,承担着人体最重要的重量。 人一生中70%的活动和能量消耗应该由腿来完成。 你知道,当你年轻的时候,你的大腿骨可以支撑一辆车! 2. 腿是身体的铰链 人的腿有50%的神经和50%的血管,50%的血液流动。它们是连接身体的重要循环组织。 只有健康的双腿才能疏通经络。可以说,腿部肌肉强壮的人一定要有强壮的心脏。 3.衰老从腿开始 人老了以后,腿和大脑之间指令的准确性和传导速度下降,不像年轻时那么默契。 此外,骨骼中被称为“钢筋”的钙也会逐渐流失。因此,老年人更容易发生腿部骨折。 老年人骨折易发生一系列疾病,特别是脑血栓等致命疾病。 你知道:15%的病人甚至会在骨折后一年内死亡!! 从60岁开始抬腿还不算晚 虽然人老了腿会慢慢变老,但抬腿是一辈子的事。只有把他们养好,我们才能防止他们提前衰老。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一项研究表明,即使你在晚年开始锻炼,也是有益的! 今天我要教你一套从上到下的护腿手术,唤醒你的腿! 1. 臀部 每天背靠墙站立,双脚慢慢向前走,再返回保持稳定状态。此时,背部下部要始终紧贴墙面。 2. 膝盖 坐直,双腿悬空,大腿保持不动,抬起小腿,平举,然后放下。重复几组动作会让你感到疲劳。 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在小腿上绑1-2公斤的沙袋,加强训练。 3.腿 弯腰或坐在你的腿下垂,双手轻拍你的腿同时,反复多次拍他们从上到下,然后用双手捏紧拳头,放在你的大腿和小腿,几十倍的旋转和摩擦。 4. 脚踝 经常踮起脚尖,每次抬起脚后跟5-10秒后收紧双腿。 5. 脚趾 伸直双腿,低头,身体前倾,双手分别拉动脚趾关节20-30次,可以锻炼双脚,防止双腿和双脚无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