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些黑色的食物对身体有好处

中医认为,人的五脏六腑“心、肺、脾、肝、肾”各有其适宜的饮食需求。因此,一套源于四季的养生科学已经被开发出来。

在冬季,冷空气通过肾脏,黑色成分最能进入肾脏,滋补气虚,抵御寒冷。因此,“食黑如补”是冬季养生饮食的关键。吃黑的,准备吃黑的食物。

中医认为,黑色对应冬季和肾脏。冬天要注意多吃黑豆、黑芝麻、黑米、黑木耳、桑椹等黑食。

花青素是一种重要的物质,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活性,具有降低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作用。可以说,黑食有一定的补肾作用,但各有对症治疗用途。

哪些黑色的食物对身体有好处

黑豆

《本草纲目》中记载:黑豆香、扁、无毒。此外,它们还含有丰富的花青素、蛋白质等营养物质,是很好的保健成分。

精液sesami初步

很多人认为黑芝麻有养肝补肾的功效。事实上,黑芝麻富含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锌、铁,是白芝麻的两倍。同时,钙含量比牛奶高8倍以上。

而黑芝麻脂肪含量高,比较辣。最好和冷蔬菜一起吃,以减少油的摄入。另外,单独吃黑芝麻也不利于人体吸收。用黑芝麻糊或黑芝麻粉代替。

黑米

黑米有助于肠胃蠕动,帮助消化,促进营养吸收。丰富的膳食纤维、盐酸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硒、镁、锌和钾比我们通常吃的白米更有营养。

黑枸杞

枸杞在生活中很常见。然而,黑枸杞含有的维生素C和锌是红枸杞的两倍。最重要的是,黑枸杞含有较高的花青素。

黑色的真菌

多吃可以促进营养物质在胃肠道的吸收;富含黑木耳多糖,还能维持机体正常的免疫力。

黑枣树

它能去除食物中的重金属和丰富的果胶,有助于延缓血糖的上升。关键在于,黑枣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活性,能延缓衰老,消除自由基。

桑椹干

桑干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质、维生素、氨基酸、胡萝卜素和矿物质。它营养丰富,对身体非常有益。

在中医中,药与食同源的中医被称为“上药”。桑树可以说是上尧县的上尧县。男女老少皆宜。女人吃东西是为了养颜抗衰老,男人吃东西是为了补肾强身。

建议素食食谱

配方|软蓝色水晶

黑豆大枣粥

材料- - - - - -

黑豆30克,大米30克

红枣50克,白开水500克

实践中,

1. 提前将黑豆在水中浸泡6小时以上;

2. 洗净米,放入炖盅;

3.加入泡过的黑豆、红枣;

4. 添加开水;

5. 锅中加入开水,煮2小时即可;

6. 打开“高火”档,让电炖大约2小时。

配方|唠叨的姐姐

花生黑芝麻黑豆浆

材料- - - - - -

黑豆15克,花生8克

黑芝麻5克,适量纯净水

实践中,

1. 黑豆、芝麻洗净沥干水份;

2. 放入豆浆机,加入纯净水至制浆水位;

3.启动粮食计划;

4. 10分钟后,一杯香喷喷的黑豆、黑芝麻、花生和豆浆就可以了。

配方|你的微笑是如此甜美

三份黑芝麻酱

材料- - - - - -

黑芝麻30克,黑米20克

白糯米20克,水200克

黑豆20克

实践中,

1. 将黑豆、黑米、白糯米浸泡2小时;

2. 加入黑芝麻放入豆浆机中,加水200g,选择米浆模式,等待25分钟即可完成;

3.呼吸一下,吸一口,喝一口。这是精致和丝滑。太令人愉快;

4. 上面装饰着枸杞和杏仁片。你可以放任何你喜欢的东西。

配方|小贴士实验室

黑芝麻豆腐奶昔

材料- - - - - -

北豆腐100克,豆浆100克

椰奶30克,黑芝麻粉15克

菊粉3克,椰丝适量

全面的螺母数量

实践中,

1. 漂白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