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指穴位按摩养生

由于手上的穴位很多,经常锻炼手对人体是非常有益的。正如我刚才提到的,除了健身球,我还会给大家介绍一些简单的手部运动方法。只要经常锻炼,就能牢牢把握健康。

06.jpg

(1)旋转拇指:双手拇指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互相旋转。尽量使拇指指尖画一个圆圈,并向不同方向旋转1-2分钟。你可以多做几次。熟练感增强后,拇指可以自然地有节奏地转动。这项运动可以有效地减轻疲劳,让你感觉舒适。

(2)自握手:主要方法是左右手掌并拢,交替握住,握紧3秒,重复5 ~ 6次。需要注意的是,握手时,拇指要抓住另一只手的小鱼际,也就是手掌肉最厚的地方,位置在小指根下,靠近手腕。经常这样的运动可以很好地锻炼大脑,促进血液循环,增强内脏功能。

(3)交指:双手手指捻合,使两拇指交替交叉,使指尖面向自己,手腕内侧尽量靠拢。反复多次可以改善大脑反应慢、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。

(4)搓揉手背:让双手手指向相反方向伸展,将右手手掌放在左手背上,互相搓揉,注意速度均匀,搓揉数十次,直至双手发热。然后换手,再揉搓左手手掌和右手背数十次。这样,两只手就可以交替重复。这样可以有效促进手部皮肤的血液循环,改善手部营养物质的供应,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。

提醒

双手食指拉至胸前,用鼻子深呼吸,松开手指时用嘴呼气。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,对受损的肝脏有一定的修复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