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血压高的人如何养生保健

高血压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和常见病,尤其是冬季。这是因为低温会降低体表血管的弹性,增加外周阻力,使血压升高,进而导致脑血管破裂出血。

高血压患者在冬季除了要做好防寒保暖外,还应注意以下几点。你可以参考一下。

冬季血压高的人如何养生保健

1. 低盐饮食

每日食盐不得超过5 ~ 10克(1 ~ 2元)。禁止吸烟、饮酒或少量低度酒精。可以选择高能量的食物来抵御寒冷,搭配有厚度的肉类和蔬菜,尽量不吃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。在中医的指导下,我们可以根据物理辩证法,用中医来补药。

2. 适当的体育锻炼

如慢跑、散步、太极拳、坐姿气功等。还可按摩手部和面部,以放松血管平滑肌。方法是先揉搓双手,然后反复按摩头部和面部20 ~ 30次。因为天气炎热,而且阳光灿烂,所以高血压运动一般在上午10点或下午4点进行。

3.控制高脂肪饮食

不吃动物内脏及其制品,但常吃黑木耳、山楂等。肥胖的人需要减肥。应定期检查血脂。如有升高,应遵医嘱服用降血脂药物。

4. 注意改变姿势

服用降压药时,不要从卧位快速转向站立位,以免发生体位性低血压。

5. 按照医生的建议服用降压药

抗高血压药物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,以保持正常稳定的血压。血压正常后,不能随意停药。突然戒断会导致“戒断反弹”。

6. 保持情绪稳定

保持稳定乐观的情绪,避免情绪激动和精神紧张,保持冷静。

7. 保持尿液通畅

避免因强制排便而发生意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