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精油按摩spa春季养生的方法

使用精油进行保健的方法有几种,如泡脚、沐浴、推背、按摩等。我不知道你是否听过这句话:“脚浸在春天里,太阳升起来了,身体变得坚实起来;夏季足浴,除湿除邪;脚浸湿了秋日,滋润了肺;冬足浸湿,丹田是暖的”

你知道杭州按摩精油的方法吗?

杭州精油按摩spa春季养生的方法

(春季养生法)

根据中医理论,春天养阳着重于养肝。五行学说中,肝属木,木与春相对应。以促发为主,喜欢顺滑的蔬菜,祛邪解郁,以有组织为主。根据五行学说,春天肝属木,脾属土。木能治土,即肝旺伤脾,酸味入肝,甜味入脾。因此,吃多了酸味会大大损害脾胃之气。春天多吃酸甜食物,可防止肝旺补火。

保健护肝精油1

主要成份:柠檬、胡萝卜籽油、杜松

功效:减轻肝脏负担,解毒保护肝脏

用法:洗澡或泡脚

保健护肝精油2

主要成份:天竺葵、佛手柑、迷迭香

功效:平肝理气,预防肝病

用法:洗澡或泡脚

【夏季养生】

在五行学说中,心属于火,火对应夏天。炎热的夏天容易“动怒”,所以要特别注意防止动怒。

一、防止外部火灾:在高温的自然环境中,尽量避免炎热的阳光直接照射,保持室内环境卫生、通风降温,从而防止外部火灾的内部侵入。

二、油条、内脏、和心火、火、胃火、肝火、精油都应使用。多喝水,多吃水果,消暑,保持心情自由,不急躁,抑制愤怒和失态。

夏季饮食主要注重多苦多温,少苦少寒,多饮冷饮。少吃苦和冷的食物可以避免伤害阳气。多吃辛辣食物以滋补脾肺,以免因心火过旺而限制肺气的宣传和发展。

保健舒缓精油

主要成份:鼠尾草、柏树、甜橙

功效:放松身心,防止出汗失控

用法:洗澡或泡脚

保健和舒缓精油

主要成份:天竺葵、薰衣草、佛手柑

功效:改善血液循环、心肺循环,调节血压、血糖

长夏养生特点:

它指的是夏末或初秋的时间。古时候,夏天长时,即我们称之为三伏时,湿气重浊,粘稠腹泻易与热结,汗液不易蒸发排泄,易产生热寒。湿邪最易伤脾。

在漫长的夏季(3伏特),你应该多喝淡盐开水、绿茶、绿豆汤和各种清凉饮食。因为甘味入脾,花和精油的甘味能调理脾胃功能。

养生健脾精油1

主要成份:茴香、薰衣草、洋甘菊

功效:健脾健脾,促进消化

用法:洗澡或泡脚

养生健脾精油2

主要成份:佛手柑、鼠尾草、黑胡椒

功效:增强脾胃功能,防止皮肤松弛

用法:洗澡或泡脚

(秋季养生法)

秋养阴,以养肺为主。五行学说中,肺属金,对应秋。它是秋天的主要收获,干燥是秋天的主要气。寻求秋燥之邪,会伤及人体精、血、精,形成阴虚之病。古今健康专家主张“秋不忙衣,宜冻”,以增强身体的防寒防病功能。

仿燥护阴、养阴润肺的基本原则

①逗趣益肺②洗浴益肺③食疗益肺④补水润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