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好的灵丹妙药就是水

水是长寿的第一要素,也是最好的良药。许多疾病都是由饮水不足引起的。

这些保健“药物”不花钱,但它们是人们健康的基石

最好的灵丹妙药就是水

最好的灵丹妙药就是水

水是长寿的第一要素,也是最好的良药。许多疾病都是由饮水不足引起的。

一旦不能及时补充水分,容易造成中老年皮肤干燥、排泄不良、便秘。

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,缺水引起的血液增稠会间接导致心肌梗死和脑梗死。

即使是一般的健康人,也需要养成经常喝水的好习惯,并适量饮用果汁和各种汤类,以增加水的摄入量。

1. 早上一杯水:排便润肠

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水,可以起到排便、润肠的作用。

2. 午睡后一杯水:防止困倦,降低血脂

午睡后,身体会消耗午餐时消耗的高能量,容易疲劳。在13:00 - 15:00之间喝一杯水(最好是绿茶)可以防止困倦和降低血脂。

3.饭前一杯水:排毒防结石

饭前喝一杯水可以冲洗身体的生理厕所——膀胱。它能排出肾毒,预防胆结石、肾结石等疾病。

4. 睡前一杯水: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

晚上睡觉前喝一杯水可以滋阴,防止血液增稠,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。

最好的长寿“药”:笑

你知道吗?笑也是一种长寿药。韦恩州立大学发现,喜欢笑的人的平均年龄是79.9岁,比美国的平均预期寿命长两年,而不喜欢笑的人的平均预期寿命只有72.9岁。

笑可以增加血液和唾液中的抗体和免疫细胞的数量,刺激副感觉神经,降低肾上腺素水平,缓解疲劳。笑可以增加心脏血液流动,促进血液循环,减少心脏病发作。

微笑可以降低皮质醇和其他压力荷尔蒙的水平,不仅可以降低血压,还可以减少对海马体(负责记忆)神经元的损害,增强记忆力。它还可以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,减少应激激素的释放,从而抵抗癌症。

101岁的张学良(音译)有一个很好的保持健康的方法,那就是在早上大笑。他说笑是为了长寿。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是让自己快乐。

如果你想要快乐,你应该放松你的头脑,不要想麻烦的事情。当你放松你的思想时,你应该先放松。当整个心倒下,你的身体就会放松,不再沮丧和紧张,而会开怀大笑。

好的美容“良药”:睡眠

这比那些昂贵的化妆品好多了。

研究表明,人体表皮细胞代谢最活跃的时间是在22:00 -次日凌晨2:00。

专家解释说,这是“美容觉”的最佳时期。如果我们能在这段时间内保证良好的睡眠,我们就能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,延缓皮肤的老化。相反,熬夜会影响细胞的再生速度,缩短皮肤细胞的寿命,导致皮肤老化。

睡眠

对于第一种补品,最简单有效的保持健康的方法就是睡觉。

良好的睡眠可以消除全身疲劳,调理脑神经、内分泌、物质代谢、心血管活动、消化功能和呼吸功能,促进身体组织的生长发育和自我修复,增强免疫功能,提高抗病能力,这对营养非常重要。

记住在23点之前上床睡觉。

最好的补品:泡脚

如果你每天都吃羊,那你还不如泡脚睡觉呢。把脚泡在春天里,消去初升的太阳;夏天泡脚,除湿除热;浸湿秋足,滋润肺;冬天泡脚,藏精华,暖肾。

新事物取代旧事物。中老年足部可以预防和治疗各种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血脂和血压。男人可以泡脚养肾,女人可以美足抗衰老。

风湿病、脾胃疾病、失眠、头痛、感冒等全身性疾病,如截瘫、脑损伤、中风、腰椎间盘突出、肾病、糖尿病等严重疾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