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养心,晚上养脉,叫养生

人们常说养生,但要有重点。从我们的日常生活节奏来看,早、中、晚是重要的养生节点。 “早养胃,下午养心,晚养脉”,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,事半功倍。如果你坚持下去,你一定会收获健康。 第一件大事:早晨养胃 黄金时间:7:00到9:00 早上7点到9点是胃经时间,是养胃的好时机! 在这个时期,气血流经胃经。这个时候,最好的养胃方法就是按时吃早餐。

22.jpg

 但在现实生活中,晨时,也就是早上7点到9点之间,是人们上学和上班的繁忙时间。所以,为了赶路,早餐被大家忽略了,但是我不知道,不管多忙,这个时候一定要把早餐吃好。 一方面,此时肠胃活动最强,食物对器官有滋补作用。食物的滋补会使胃肠经络得到气血的补偿。 另一方面,在这一时期,当太阳升起时,天地之间的阳气占主导地位,人体也是如此。人们在这段时间吃早餐,这是最容易消化和吸收的。 但是现在,胃病已经成为现代人的“常规”。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,人群胃病发病率高达80%,并以每年17.43%的速度增长。 俗话说,胃病“治三分,养七分”。即使没有胃病的人在生活中也要特别注意胃的保养。 当然,吃早餐并不是盲目的吃,也有一定的讲究。早餐吃热的食物。中医认为胃的作用是“接受烂水谷”,即胃不仅要接受食物,还要将食物磨碎、初步消化。 没有足够的温度,食物就不可能腐烂。因此,中医认为“胃喜温恨寒”。因此,我们应该少吃水果、牛奶和生菜,多吃煮熟的谷物,如馒头、馒头、粥、面条等。 第二件大事:打个盹滋养你的心脏 黄金时间:11:00 - 13:00 11点到13点这段时间,也就是中午,心经整理的时候,是一天中最关键的时刻。对于中老年人来说,如何保养心脏尤为重要。 1. 快乐心包经络:保护心脏 人体有两个与心脏有关的经络,即心经和心包经。心掌管众神,心经与众神相关;心脏也支配血管,主要与心包经络有关。 在饭后约半小时内,如果适当打开心包经络,就可以增加对心脏的血供,有效保护心脏。这种方法不仅适合患有心脏病的老年人,也是所有老年人健身的好方法。 方法:用一只手从中指端向上沿对侧心包经络路径按摩内关、曲泽等穴位。如果觉得按揉有麻烦,沿心包经络拍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。 2. 小憩:顺应天地阴阳的变化 中午是阳最旺盛,阴最弱的时候。午睡可以给身体一个平衡和放松的机会,尤其是对于那些晚上不能早点睡觉的人。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弥补他们的身体,为自己节省能量。 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小睡一下,不要大睡一觉。一般需要半个小时左右,否则会扰乱身体的生物钟,晚上容易失眠。 第三件重要的事:在晚上抽取数以百计的静脉 黄金时间:21:00至23:00 这段时间是《三教经》的旺季。佛经到达身体的内部器官。因此,这也是增加活力,滋养百脉的好时机。许多人会利用晚上的时间锻炼或娱乐。然而,从21点到23点,他们应该平静下来。 夜养百脉:做好三件事。 1. 手指梳理:血液光滑 俗话说,如果你梳头一千次,就会得一半的病。道教按摩中有一招叫“取五经”。每次你梳头的时候